绝赞猫1厨

遗失之地

以及一般路过干饭人

劫灰的事情,并不是我在这个坑里四年多时间内首次所见,每个老师都多少遇到过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很多人跟我一样默默地陪着雷安跑过四年甚至更久,这里面种种悲欢来了又去,就像潮涨潮落,这种变化会带走一些也会带来一些,区别只是有些人无声湮灭而有的轰轰烈烈,于是我们逐渐学会给予每一个到来者以欢迎,每一个离去者以祝福。有些时候我会迷茫这到底是变得坦然还是变得麻木,可是不论如何,已经很少有人的离开会狠狠地扎痛我以为不再跳动的心了,依稀记得上一次痛彻心扉的,似乎正是饼。


会击垮一个文手的因素太多了,自己的生活,创作过程遇到的困难,读者的反馈……一个真正热爱创作的人往往过得很辛苦,他们会因为心怀对文字对艺术的敬畏感到忧虑,害怕自己对不起角色对不起读者对不起同样怀有热爱的所有人。他们会因为没有人看自己用在生活夹缝里勉强挤出的时间写的东西感到焦虑和失落,会因为个别没有礼貌或者ky的评论感到无比愤怒。曾有人说创作者拥有更为杰出的感知能力和共情能力,这也使他们不可避免地更加敏感,可也正因如此他们能视他人无可事,感他人无可感,用文字去展现自己独到的眼界和思想。


一定要说,我会觉得现在的创作状况让我感到怪异和病态,一个改图可以热到荣登榜首而那些画了大把时间创作的文无人问津,把自己改的表情包拿出来分享本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现在只让我感到无比讽刺。其实在很久以前雷安尚且没那么火的时候,文画热度并没有如今这样失衡,让人无法理解的是,当越来越多的人蜂拥而至之后,作品反而丧失了他们的读者和受众,这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的。


而不光如此,买热,假扮老师,造谣,恶意中伤等接踵而至,忽然人们的视线从作品本身转移到了人身上,他们纠结的是这个人是否有些污点,又是否配得上他们所得的声誉,当作品不再被中肯和理性地对待,文字也就失去了意义和活性。这对真正热爱创作的人来说是一种侮辱。


更何况这个世界上本就存在那种纯粹的恶意,有些人生在淤泥里,那些光芒会刺痛他们的眼睛,他们的恨,只是因为你的优秀,你的善良,你拥有的一切才能。想要坚持去爱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爱需要长久的付出和呵护,可是想要伤害一个人,实在是是太容易了,动动手指,张张嘴,一个眼神,一句质问。你的一点不以为然就可能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现在的用户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曾经的lof注销账号以后是没有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的,注销之后一夜之间所有的作品和作者一起都消失了,连告别的机会都不会有。情绪上头写了这么多,并不是想要凸现出创作者有多么脆弱,他们甚至是最坚强的人。大概只是发泄一下心里的悲痛和告诫自己去变得善良和懂得珍惜吧。我明白并不是所有人都把创作放得那么崇高,但是至少希望在阅读作品的时候能稍微带点礼貌和尊重,而不是激进的指摘和批驳。


写点东西,谨纪念此日。


此外,祝劫灰老师在国外生活一切顺遂。

评论(9)

热度(2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